如果世界在变好,我们都能得偿所愿是吗

【琛南旧事】老婆

ooc警告

小甜饼

勿上升真人

月老琛×孟婆南






我是姚琛,一名月老,我有个烦恼,掌管人间姻缘千年,结果呢因为要管人类太忙没有对象!!被人嘲笑好多次!!再看到一个八卦的神仙来到自己面前问我:“月老怪,你说您掌管人间姻缘千年,却没有对象,你确定业绩不会降?”




  只能说那人是个乌鸦嘴,就是这句话让人不愿意找自己搭线了,kpi蹭蹭蹭往下掉,月老把红线乱成一团丢在那人头上“我这是太忙了!!”自暴自弃的闭关修炼了,直到玉帝来临,说自己kpi没了,将要面临辞职,他觉得头上的红线更乱了




  等玉帝走了,又来一个敲门,是桃花仙,这人自从研发出了桃花酒,除了别人到桃花林找他,就再也没出来,一心研究桃花新发明,看着浑身都是粉色的姚琛揉了揉眼睛“张颜齐,干嘛呢?”




  张桃花仙挥了挥手中的扇子然后从长袖的衣服里拿出一瓶桃花酒“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张桃花仙摇了摇手中的扇子若有所思“所以你因为没有对象被人怀疑你这个月老不靠谱,没人找你牵姻缘”姚月老喝下杯中桃花酒点点头“我也想找对象啊,但是没有啊”桃花仙不知道想到什么凑近月老,月老往后挪一步“别过来,就这样说”




  被嫌弃的桃花仙无语的继续说“天上没有,你去地下啊,听说刚来个孟婆,小巧玲珑,丹凤眼妩媚的我都想去,我跟你说你也听说了阎王是什么货色,赶紧下手啊”



  姚月老点点头,拿着半壶酒进了门,把桃花仙关在门外。




  桃花仙:喂喂!放我进去!!!我的酒!!!



  姚月老打扮一番来到地府,悄咪咪的不惊动阎王爷他老人家来到孟婆面前,看着面前的确如张桃仙小巧玲珑,妩媚的丹凤眼,但是他妈的这是男的啊!!虽说男的也不是不行



  面前孟婆按下一个汤碗扣在姚月老的头上“谁他妈告诉你孟婆是女的!男的不行啊!孟公没听过啊?!还喝不喝汤了!!”姚月老被敲的晕乎乎的,只管点头“喝喝喝”准备去投胎的步伐停下来回到孟婆身边“老子他妈的月老!!你给我喝了我还打不打工了!kpi我还要的!”




  午休时刻孟婆喝着面前淡如寡水的汤咂嘴,还不如我熬的汤,看着旁边笑脸盈盈的,好像自称月老的??“这位.....月老?有何贵干?”姚月老皱着脸喝着豆汁,甩甩手移开了“找对象”





  那碗汤喷在了月老脸上,呛着拿纸巾“什么?!”月老接过纸巾,重复刚刚的话“找对象”



  月老耐心的把自己悲惨的故事告诉了孟婆,孟婆碰着肚子哈哈大笑“噗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也太惨了吧”等孟婆笑够了,月老拿个纸巾给孟婆让他擦擦脸上笑出来的眼泪,并表示说多了都是泪




  孟婆擦着脸上的眼泪“所以你来地府干嘛,等会我叫阴差来抓你”月老表示这种用来吓唬小孩子的手段对他无效,淡定开口“我来找对象,对象是你”又是一碗汤喷在脸上,月老淡定的擦脸“嗯,我没说错”




  后来呢孟婆没说答应也没说拒绝,沉默的站起来继续熬汤和暴躁的喂投胎转世的灵魂喝汤,路过的白无常看着孟婆身边忙前忙后的月老,指了指,孟婆无奈的摇头,白无常好像懂了什么拉着黑无常走了



  接下来的日子,孟婆是不敢想了,这月老怎么这么能唠叨!!!



  “你说彼岸花除了红色就没有其他颜色吗”午休时刻的月老在奈何桥下往下看“大哥,中间的黄色你没看到吗?咋们这河都是红的你还想咋样”孟婆磕着白无常给的瓜子暴躁的说,月老转过头“我们的河都是蓝的哎”


  “这里他妈是地府!!不是仙地!!”




  孟婆在往汤里加辣椒,最近黑无常从人间里带了块火锅底料的配方,孟婆想试试新品味,月老又在旁边“你这辣椒多了!等会有人不吃啦咋办”孟婆炒着火锅底料“一碗汤喝下去他啥也忘了,还能记得辣不辣?”月老被说懵了“好像也对”原本以为能安静的孟婆....




  “你水放多了!麻辣的味都淡了,你这哪是正宗火锅”好吧是孟婆想多了




  虽然但是,月老除了唠叨点,但是在喂汤这方面帮助了很大,月老力气大,能轻易的抓住准备逃跑的灵魂回来喝汤,比瘦瘦弱弱的阴差不知道好了多少,有时候抓不住的灵魂就用特别的绳索捆起来灌汤丢给安排投胎的判官




  还能哄孟婆开心,除了打人这点啥都好,当然月老也是愿挨的,乐此不疲的哄孟婆开心,这孟婆生气的样子太可爱了!!“你笑什么,我都被扣工资了,都怪你怪你!”月老接过肉肉的手“好好好都怪我,你打你打”




  孟婆嘟着嘴等着月老“我要吃火锅”,月老吹了吹打自己都打红的手“我做我做,你坐着等吃的就好”




  月老去找孟婆的事被阎王爷知道了,报告给了玉帝听,玉帝听了大发雷霆,立即把月老召回,锁在宫了,除了牵红线什么也不能做,而孟婆被阎王爷贬低了职位,成为了阴差




  等玉帝不生气了,放了月老,原本想着去找孟婆的月老正在想办法怎么才能偷偷去找孟婆,结果办法没找到,孟婆自己上门了“我想牵个姻缘”还没告白就被拒绝,月老丧气的把红线交出来,看着卷轴“你要和谁牵”





  孟婆把红线一头戴在自己手上,一个放在月老的手上“牵好了,一生一世,你都不能逃走了”月老得意的把孟婆的手放在自己的手上仔细把玩,满意的看着和自己配对的红线,怎么看怎么满意

  








  

  

  

  

  番外 :

  

  最后因为阴差和地府人员太想念孟婆熬的火锅味的汤,分分抗议阎王爷,说不把孟婆叫回来就要辞职,迫不得已的阎王爷只好去仙地求玉帝把孟婆交出来,说答应这场婚事,只要孟婆继续熬汤,还说了月老可以去地府找孟婆

  玉帝虽然心里不高兴,但是也想和地府搞好关系,以后什么事都能有个照应,点点头答应了,也给了孟婆最大通行证,说随时来天上玩,这场婚事同意了

  

  


  

  

  番外:

  

  孟婆:最烦这种人了!

  月老:我要吃土豆闷鸡!!

  孟婆:这不是在做吗?!

  月老:嗯~老婆~

  孟婆:滚

  


















































end.






关于本篇名的由来




  

评论(9)

热度(3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